建清廉校园,持续提升教师的内驱力——“清廉学校”建设检查纪要
发布: 发布时间:2019-11-12 点击量:

建清廉校园,持续提升教师的内驱力

——“清廉学校”建设检查纪要

11月12日上午,瑞安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工委林献忠书记带“清廉学校”建设检查组来我校检查。检查组查阅了我校“清廉学校”建设台账、党支部工作记录薄和抽查部分党员“两书一章”学习情况。

一、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“清廉学校”建设工作:

1.我校“清廉学校”建设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,突出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,落实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要求,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,引导学校规范办学。学校能认真正确解读“清廉学校”建设各项指标和评分细则,充分准备台账,有特色、有主题,如实反映“清廉学校”建设工作。

2.规范党内政治生活,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,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薄记录,落实“三会一课”工作,每月召开支委会、主题党日活动,每季度总支部书记、副书记上党课,开展当前每月主题教育的规定活动,每次活动基本有六个规范12道程序,活动有计划、有过程、有签到、有总结、有记录等。

3.重视学校党建党务工作,完成教育局党委和直属机关工委布置的有关工作。党员基本能学习“两书一章”,有划划圈圈、有批注,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。

二、检查组提出学校还需重视和规范几个方面工作:

1.主题教育活动要到位,规定活动务必开展,如党员“两书一章”不到位,要划划圈圈有批注,在全教会和党员学习会上完成(书上党员签名、时间,学完各支部宣传委员收集,未完成要督促或公示),应知应会卡片随身带(12340电话先拿出);

2.要区分学校总支部支委会(三重一大)与各支部支委会工作,如主题教育活动、“三会一课”、党员发展等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,要注意有合有分的度;

3.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薄记录,如缺支部工作计划、记录活动缺席党员名单和原因、总支部指导各支部工作开展;

4.补签今年党员不信教承诺书,在职党员100%且亲自签。

瑞安四中党总支部

2019年11月12日



  • 友情连接
    浙江省瑞安市 TEL:0577-88880000 2018 @ 瑞安市第四中学 地址:瑞安市莘塍街道富民南路1路 电话65533339
   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 管理登录
 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