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“党性体检、民主评议党员”总结
发布: 发布时间:2019-12-21 点击量:

聚焦主线、检视问题,严把程序、民主评议

——2019“党性体检、民主评议党员”总结

根据中共瑞安市教育局委员会《关于做好2019年度“党性体检、民主评议”工作的通知》(瑞教党[2019]33号)的精神和要求,我校党总支部认真部署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。12月9日下午,各支部分别在正则楼2~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民主评议会议,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,第一支部到会23位、请假2人,第二支部到会19位、请假1人,第三支部到会20位、公差2人,退休教师支部已在11月29日进行评议。现总结如下:

一、制定方案、提前通知。制定2019年民主评议的实施方案(四中党办[2019]46号),通过12月2日全教会、短信、网站和微信等平台提前通知全体党员准备民主评议的有关材料: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、“四连三比三满意”活动手册以及2019年参加党员活动清单登记表。聚焦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全体党员检视问题,认真自查自评。

二、严把程序、认真评议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,组织党员学习了《习近平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论述摘编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党章》的党员基本义务和权利,增强了党员仪式感,提高党员政治站位,保证全党的高度统一,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、感召力和凝聚力。

    三、聚焦主线、检视问题。主评议会上,紧扣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,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、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,认真撰写总结,逐个发言,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自觉把自己摆进去、把职责摆进去、把工作摆进去,意见坦诚,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,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。第三支部,张校长因出差而向支部提交《不忘教育“立德树人”的初心,牢记“身正为范、学高为师”的使命》主题教育书面体会,检视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,带领广大党员树牢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勇于担当作为,以求真务实的作风,再塑党员先锋形象,把学校打造成学生喜欢、家长满意、老师幸福的学校。

同时,党员开展互评,投票评选民主评议优秀等第22人。校结合党外老师评议和2019年度党员活动量化分,由党总支委会和行政会讨论确定年度优秀党员,届时公布、标榜先锋。

中共瑞安市第四中学总支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年12月10日




  • 友情连接
    浙江省瑞安市 TEL:0577-88880000 2018 @ 瑞安市第四中学 地址:瑞安市莘塍街道富民南路1路 电话65533339
   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 管理登录
 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