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安市第四中学校园网站信息发布和考核办法
发布: 发布时间:2019-12-31 点击量:

瑞安市第四中学信息处

 

信息处(2019)第1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瑞安市第四中学校园网站信息发布和考核办法

 

一、指导思想:

为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和校园文化的建设,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站信息的更新和维护,规范校园网新闻发布行为,提高学校网站业务质量,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,结合学校校园网管理工作实际,制定本办法。

二、校园网信息发布细则:

1、学校建立以党总支、校务办公室、教务处、政教处、总务处、工会、教科室、团委、安保处、各教研组、各年段等为主的集信息的收集、发布、审核为主要任务的工作小组,参与学校校园网站的建设和维护。

2、各处室发布的信息内容要及时、准确、结合工作实际,保证新闻信息的时效性,尤其对发生在本处、组有一定新闻价值的事件。

3、已报道过的同一类活动的新闻或内容雷同的系列活动新闻;涉及多个部门、部门和个人的同批次、同类别受表彰的新闻;涉及保密文件及保密信息;均不能校园网发布。

4、信息处对发布的每一条信息进行核实并记录。

5、信息发布程序为:各部室、各学科教研组、各年级信息由各自部门自己审核后发布,校办和信息处对些信息进行监督,如有违规有权进行删除。

三.校园网信息发布选择范畴:

1、党总支:党建工作成果、政治学习安排、通知、成果;

2、校务办公室:每周工作安排;学校重要活动(包括学校常务会议、校长办公会议和以学校名义召开的工作会议);学校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等校务活动信息;上级领导视察;兄弟单位参观的相关信息。

3、教务处:学期工作计划;各类学科竞赛;各种教学活动的计划、安排、通知、成果、奖励的相关信息。及各类招生信息、招生政策、招生成果。

4、政教处:好人好事;流动红旗获得;优秀宿舍评比;黑板报评比;校内外各级作文大赛、朗诵比赛、歌咏比赛以及其他各种德育活动的安排、通知、成果、奖励的相关信息;校医务室对师生体检、计划生育及其他工作的安排、通知;各种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的组织、安排以及其他健康教育相关资讯。

5、总务处:各类通知;学期收费公示。

6、工  会:各种工会活动计划、安排、通知;教代会相关资讯。

7、教科室:相关教研信息;校本教研活动、教师论文比赛安排、通知、成果、奖励的相关信息。

8、安保处:各类安全检查安排、通知;安全教育培训计划、安排、通知、成果、奖励;其他安全教育相关培训。

9、团委:各种活动;组织、参加的各类比赛的计划、安排、通知、成果、奖励的相关信息。

10、各学科教研组、各年段:学科教研活动的计划、安排、通知、成果;年级组活动的计划、安排、通知、成果、奖励的相关信息。

四.校园网信息发布和考核规则:

1、各处室的信息发布每学期不得少于一条,不设上限。

2、各处室每发布一条文字信息(含附图、表的文字信息)例如:通知、安排、奖励、获奖公告类。计1分;发布单个活动资料(包括计划、过程、成果完整,文字、图片)计2分。对违规删除信息不得分并倒扣1分。

3、学期末信息处对发布的信息进行核实计算各处室得分,并送交校办评选信息先进处室。

4、学期末信息处对发布信息的各处室教师个人进行核实计算得分,由学校做出对个人奖励。

5、科室得分不设上限,个人考核分数总分为25分,超出部分不计分数。教师个人发布考核分数以每分人民币八元做出奖励。

五、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。

 

 

 

瑞安市第四中学信息处

2019年11月6日

 

 

  • 友情连接
    浙江省瑞安市 TEL:0577-88880000 2018 @ 瑞安市第四中学 地址:瑞安市莘塍街道富民南路1路 电话65533339
   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 管理登录
 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